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哈尔滨市延寿县:400名“飞手”助力脱贫攻坚
2017-04-27 15:56: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27日,延寿县首期无人机操作专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该县影剧院举行,来自县人社局、总工会、科协、劳转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县9个乡镇的植保技术人员、农业种植大户和无人机爱好者参加了培训。据悉,此次培训填补了哈尔滨市周边区域无人机操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空白。

东安扶贫,无人机培训。(延寿县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延寿县农民工综合培训学校联合哈尔滨四通技工学校共同承办,依托黑龙江远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力量,运用多媒体课件、互联网和专业培训教材,通过“田间课堂”、“空中课堂”和乡村学校,采取专家引领、小组研讨、案例分享、模拟操作、场外实操等多种教学模式,为学员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合作交流平台。

  据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宇航介绍,延寿县将无人机操作专业人才培训作为带动农民就业创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深化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有效手段。同时,这一新型农业机械能够有效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全部免学费、免书本费、免实习费,每人还将享受4000元助学金,毕业颁发中等专业技工学历文凭。”延寿县农民工综合培训学校校长徐贵辉介绍说,首期入籍的373名学员培训内容以植保无人机操作技能为主,帮助贫困群众、返乡青年、退役军人和应往届大学毕业生进行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