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男子称花4800元免考拿驾照 忽悠27人连女友都不放过
2017-04-26 08:48: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6日讯 男子声称只要花4800元,不用参加考试,不用签到,四个半月就能办下驾驶证。可是,当27个人高兴地拿到“证”的时候,谁也没料到都是假的。日前,哈市警方提醒,市民应到具有相应培训资质、管理规范的驾校参加驾驶培训。

  近日,尚志市的黄先生听到一个小道消息,只要交4800元钱,四个半月就能拿到C证,不用去考试也不用去签到。黄先生看到他的朋友通过这位“神人”办下来驾驶证,于是就和另外几个村民纷纷把钱交给了“神人”。不久,尚志市公安局黑龙宫派出所所长郝峰听说此事后,觉得很蹊跷,认为有诈骗嫌疑。随后,尚志市公安局刑警联合派出所民警,将声称能办证的男子马某公开传唤。看到自己的男朋友要被带走,马某的女朋友还很费解,男友确实帮她和家人办下来驾驶证了,而且还给了优惠价。但当民警拿着这些驾驶证上网查询时却发现,根本没有信息,这些驾驶证都是假的。

  马某交代,他在尚志、双城、延寿等地,以办驾驶证为名骗了27人共计20多万元。

  哈市警方提醒:办驾驶证时当心这些骗局

  1、办证前先付定金

  骗子称可办理各类驾驶证,但需先交一定比例的定金,他们在收取定金后往往失联。

  2、能“代考”、“传指纹”

  目前,驾照考试非常规范,每个环节都会指纹核实考试人的身份。如果对方称可“代考”、“传指纹”,就需要警惕了。

  3、自称“有关系”

  有时骗子会称自己在车管所有人,只要交钱就能免考拿到驾驶证。其实这种捷径根本不存在,只有通过正规途径才能考取驾照。

  4、所有科目“包过”

  交钱后不需考试和签到,每个环节都有人代为办理,只要在家安心等待拿驾驶证就行。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