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开展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治理联合行动
2017-04-25 14:48:05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按照民政部关于“全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总体要求,市民政局出台了《哈尔滨市流浪人员专项整治方案》,方案中明确指出,要做好我市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道里区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建立了由道里区王晓红副区长为组长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治理工作组织机构,并广泛征求意见,立足区情实际,研究制定出台了《道里区关于联合开展救助治理流浪乞讨人员工作实施方案》,对此项工作的分工与部署进行细化和落实。

  4月21日,由区民政局局长李洪波亲自带队,联合道里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对道里区重要街道、广场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在排查过程当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多数分为两种,一种是由于家庭生活困难或重大疾病造成,另一种是职业化流浪乞讨人员。针对这一情况,李洪波局长在排查过程中,与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第一时间为其想办法、解决困难问题,使其从内心深处打消流浪乞讨的念头。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共发现街头流浪乞讨人员5人,其中职业流浪乞讨人员2人。通过联合小组耐心的劝说和多方协调,现5人已基本稳定,有关情况已并报市民政部门。

  此次联合行动将正式拉开“道里区2017年救助治理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联合行动”的序幕,道里区将继续按照省、市政府关于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相关部署,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整合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治理工作,不断探索集救助、管理为一体,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社会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和谐稳定的城区环境。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