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市刮起"绿旋风" 2000余名志愿者为生态龙江增添新绿
2017-04-24 08:56: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学生积极参与植树。韩婷彭 摄

火热的植树现场。韩婷彭 摄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庄园)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23日,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哈达村刮起了一阵“绿旋风”,2000多名志愿者在这里精心种下一颗颗小树,在这个春季盎然的季节为龙江生态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春季植树活动。韩婷彭 摄

小朋友在家长的带动下种下一颗希望之树。韩婷彭 摄

  当天一大早,2000多名来自来自哈尔滨高校、企业,各级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早早地来到植树地点。二三个人一组,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填土扶正、踩实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志愿者们用手培土。韩婷彭 摄

有序接水。

  来自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龙江公司的韩雪告诉记者,此次大型植树活动也是中建三局“益彩龙江”志愿服务队绿色志愿计划之一,他和30多名同事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且组织青年农民工加入进来。看见同事们落下的汗水和勤劳的身影,看见女青年卖力地栽种树苗,我不自觉的地被感动到了,志愿你我同行,公益扎根心田。”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植树活动的哈尔滨飞达实业雷锋车队队员孙艳军和队员们忙得不亦乐乎。挥锹铲土的同时不忘鼓励队员们“大家加油干,争取把这片种完。”

志愿者在植树现场紧张地忙碌。

中建三局员工写下心愿卡。

  此次春季大型植树活动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型环保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扎根吧,植株侠”。“只要能够在每一位参与植树的队员们心中撒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能够为改善当地的气候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全程组织活动的哈工大志愿者孟渊博介绍,整个植树活动筹备了一个多月,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同为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