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细菌与毒气战史研究会成立
2017-04-25 14: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记者 郑通)4月22日上午,由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发起的“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细菌与毒气战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平房区中国云谷召开,宣告了东北地区首家以侵华日军细菌与毒气战史研究为主要活动的民间社团组织正式成立。到目前为止,研究会已发展15个单位会员,近百名专家学者作为个人会员参加。

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细菌与毒气战史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 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细菌与毒气战史研究会成立大会 会长 金成民  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 朱彦铭 东北网 记者 郑通 摄

  会上,七三一陈列馆副馆长杨彦君代表研究会筹备组对研究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介绍,哈尔滨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委托研究会筹备组相关同志代为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细菌与毒气战史研究会的批复》,大会宣读审议并通过《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细菌与毒气战史研究会章程》,选举出首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等人选,程序合法,结果有效。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朱彦铭致辞,并对研究会具体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七三一陈列馆馆长金成民当选为研究会首任会长。研究会将于近期召开首届理事大会,共同制定《研究会未来发展中长期规划》,报全体会员审议。

  据悉,研究会发起单位七三一陈列馆在过去五年间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抗战研究专项工程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国家出版基金2项,累计出版著作类成果83部。此次牵头成立研究会其宗旨是为丰富、拓展、深化学术研究及交流工作。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