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呼兰区提前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备战春耕
2017-04-20 16: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郑通)4月20日记者从呼兰区宣传部了解到,为了确保种植结构调整的有效时间,呼兰区坚持从备春耕生产抓起,提前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目前,备春耕工作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

工作人员为秧苗培土 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水稻秧苗的培育 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截至目前呼兰区春耕生产资金需11亿元左右,其中:农民自筹6亿元,贷款5亿元。需玉米种子380万斤,已下摆361万斤,完成95%;需水稻种子300万斤、大豆种子120万斤,已全部下摆;需化肥11万吨,已下摆8.8万吨,完成80%。近9000台套各类春耕农机具已全面完成检修工作,达到春耕工作状态,所需油料准备充足。

  另了解根据种植结构调整需求,培训农民9万人次,春耕前还要培训2万人次,确保种植结构调整有全面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