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委书记何宪光等同志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农村工作
2017-04-20 10:03:0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4月18日,巴彦县委书记何宪光、县委副书记俞立东、副县长谭丽颖会同县委办、县农业局、县扶贫办等同志,深入到山后、天增、黑山、洼兴、镇东、龙泉六乡镇,就安全信访、党的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个乡镇,何宪光等同志都听取乡镇的汇报,详细了解乡镇基本情况;指导精准扶贫推进工作;帮助乡镇研判产业发展、特别是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的定位;以及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解决情况。沿途还参观了天增镇立功村扶贫禽类养鸡场、大东北牧业集团生猪扩建工程和黑山镇杨立平屯梁山野猪养殖场。

  何宪光同志在调研中对各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脱贫攻坚的措施、处理安全信访的办法和谋划产业发展的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乡镇要再接再厉、奋力前行,持续发力,继续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安全信访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待信访案件和上访对象要主动出击、主动化解矛盾。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亲力亲为,集中一段时间解决信访问题。没有处理不了的事,没有真情感化不了的人,每个信访案件都是针对信访人,对信访案件要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人怕见面,只要面对面的去谈、去解决信访问题,就会得到信访对象的理解和支持,一些信访案件也就迎刃而解了。

  二是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党的重点工作,即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良心工程。各乡镇、各部门及包扶干部一定要吃透政策、把握原则、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按照县里组织培训具体的要求,要把包扶工作的硬性要求做到位、不漏一户贫困户、不落一口贫困人口。同时,包扶干部要给予贫困户人文关怀和情感的帮扶,包扶干部对待被包扶户要当亲人一样帮、要像家人一样爱。包扶干部和被包扶对象要直接互动、互相了解、互相支持,最终达到被包扶人对包扶工作、包扶干部都有个正确理解、正确的对待,能够认同包扶工作,最终实现精准脱贫的目的。

  三是在产业发展上每个乡镇要确定一个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各乡镇要把本乡镇的产业发展置于全县的大局考虑。下一步县里要发展循环经济、打造有机、品牌巴彦,各乡镇要谋划好自己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谋划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有我大、人有我高的产业,对有发展前景、有发展空间,而且通过自己干预和引导,能做大做强的,都可以定位特色产业,县里要拿出产业规划,从产业扶持方面给予支持。全县要整合资源、通过企业带动合作社、带动农户和政府机构组织打造具有巴彦特色的农畜产品的品牌,达到增值增收的目的,同时各乡镇要持续抓好党建、春防、备春耕生产等农村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