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月活动
2017-04-13 11:16:40 来源: 微观依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依兰县志愿者秉承全年都是志愿服务月的宗旨,在四月集中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在春意盎然的四月里,依兰县学雷锋活动红红火火地开展,处处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守望家住依兰县园丁小区的刘大爷、刘大娘是一对特殊的老人,年近70岁,却要照顾精神异常的儿子,生活甚是拮据,一家人的生活来源都靠政府低保来维持,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知道这一情况后,经常深入老人家中,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迎春更是把他们当父母一样的照顾,老人也亲切的称杨会长为闺女。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依兰烟筒山河南村的郭爱华,因为帮助邻居拉柴火而导致终身残疾,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在多方了解情况后,青年志愿者协会经常下乡看望郭爱华,志愿者们只要路过这里都会看看郭大哥,似乎已成为一种习惯。用志愿者们的话讲,郭大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的精神,虽然郭大哥不是志愿者,但值得每个志愿者学习。

  扶贫济困依兰县爱无限公益协会在走访中发现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家中五个孩子,妈妈智障,全家生计全靠爸爸打工和大家救济,家徒四壁,屋内脏乱不堪。近日,爱无限公益协会再次来到这个家庭,给这个困难的家庭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洗澡、剪发,带去了这个家庭从来没买过的牛奶和水果等,大家看到孩子可怜的模样,落下了心酸的泪水。

  四月初,朋友圈发的一条消息引起了志愿者的关注,她是80后的娇娇,在她的脸上带着不该有的沧桑,因为她的家中有三个重病患者。她年幼的儿子患有血管瘤,婆婆在县医院看病后无法确诊去哈市确诊病情,而就在此时,父亲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让她一夜之间知道了天塌下来的感觉。志愿者得知情况后,为她捐款、出力,让这个精神接近崩溃边缘的娇娇,再次坚强了起来,现娇娇家人的病情都在医治中,并趋于好转。

  保护环境东山公园作为依兰一处旅游休闲地,游览人数颇多,近日,有人反映东山公园的树干上被公益牌铁丝环住,对树干造成伤害,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对铁丝予以拆除,并开展清捡白色垃圾活动,为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献出了一份力量。

  近年来,依兰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在志愿行动的同时也温暖了百姓的心,大批的志愿者都是受他们的鼓舞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个大家庭里。志愿者们说发扬爱心不只是在雷锋月,可以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件点滴小事,学习雷锋,重在日常。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