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打响百日攻坚战迅速落实全市创城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2017-04-13 10:16:56 来源:哈尔滨南岗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3月24日,南岗区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远超亲临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喜林,区四个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梁野在会议上部署创城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勾庆杰主持,区直各委办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各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党群办主任、宣传干部,各社区(村)书记、主任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琳传达了全市创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区城管局、区城建局、燎原街道办事处、红旗满族乡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南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导手册等相关材料。

区委书记梁野就进一步贯彻全市创城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抓好创城迎检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提高、再提高

对照测评体系,从创城要求、区位责任、创城现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区面临的创建形势,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二是在工作要求上,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按照创城工作“巩固、提高、延伸、辐射”总的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前段创城工作成果,坚决打赢创城工作常态化攻坚战。

三是在工作任务上,要落实、落实、再落实

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责任清单的要求,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具体要做到“加大六个力度”,即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整治、发展环境优化、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创城氛围营造的工作力度。南岗区将成立五个攻坚推进组,重点解决如秋林地区公共秩序、老旧小区公共环境等难点问题,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在工作保障上,要做到“三个强化”

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综合保障“三个强化”。

五是在督查问责上,要严厉、严厉、再严厉

要发挥督查作用,启动问责机制,严格督导检查,强化社会监督,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创城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远超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几年来南岗区作为全市创城工作的主城区、主阵地、主力军,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驰而不息地推进创城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创建有创新、有品位、特色鲜明,迎接国检,有担当、有作为、贡献突出,体现了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坚强有力的执政能力,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展现了龙头大区、责任大区的良好形象。要按照陈海波书记在全市创城推进大会上强调的“创城不易,巩固创城成果更不易,这次‘总评大考’是对全市创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充分肯定了南岗区的创建工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围绕创城迎检,区委、区政府已经有了完善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并对南岗区大考在即迅速打响“创城百日攻坚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1、要广泛组织发动,迅速兴起全民创建热潮。

2、要紧盯创建短板,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3、要着眼为民惠民,多办满足民生需求好事。

4、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创建工作成效。

南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之后,接着召开了南岗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培训会。会上安排了人员分工,落实了责任任务,开展了专项培训,使40余名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创城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检任务。

南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远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区委书记梁野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创城迎检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区直各委办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各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党群办主任、宣传干部,

各社区(村)书记、主任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南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人员培训会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