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供给侧结构改革稳步推进 小榛子做出大产业
2017-04-10 09:23:20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农户们的思想正在悄然转变。不是只有种植传统经济作物才能致富!”今年49岁的张振立是阿城蜚克图镇新富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他牵头成立铁成榛子合作社,带领几十户农户把玉米田改成榛子地,助力全村农业转型升级,带领农户增收脱贫。

  新富村的土地原以种植玉米为主,随着这两年玉米价格走低,村书记张振立认识到应该转变发展思路,调整种植结构。有着多年在外创业经验的他,2015年成立了铁成榛子合作社,为鼓励农民积极入社,张振立给村民算了一笔账——“保守计算,一棵榛子树上挂4斤果,一亩地里可以种111棵榛子树,按市场价20元一斤,一亩地的收成在8000元以上,比种玉米翻了好几倍!”他还带队到辽宁省本溪市考察了当地所有榛子园,聘请辽宁农科院梁维坚老师坐镇指导榛子种植。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先提供苗木、等结果以后回收果实、然后把苗木钱从中扣除”的合作模式,有效解决农户春耕的生产资料问题。

  记者来到铁成榛子合作社时,看到50多位农民正在500亩榛子林里清理秸秆。合作社的技术员王伟刚、佟长龙正在给榛子剪枝,“今年,合作社的土地流转已全面完成,预计4月中旬左右栽种榛子苗,”王伟刚说。今年,铁成榛子合作社的种植范围将达到1500亩,其中包括1200亩榛子和300亩树莓。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