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首次装备300名“自行车骑警”正式上路执勤
2017-04-02 08: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高阳记者王忠岩葛金鑫)近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的配合支持下,哈尔滨交警部门首次装备的300余名“自行车骑警”正式上路执勤。

  哈尔滨交警300名“自行车骑警”正式上路执勤。

  骑自行车的警员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据了解,自哈尔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哈尔滨交警部门持续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力度,为进一步优化交通巡逻管控模式,提高单警巡逻执勤效率,将管控覆盖面更好地、更迅捷地辐射到主干街路及二三类街道,交警部门不断研究新举措。其中,交警道里大队、顾乡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秩序实际情况,于先期向道里区政府部门提出了利用自行车巡控进一步提高执勤管控面和机动性的新型出勤模式,并在其有力支持下,于近日共装备了300余台自行车用于执勤警力在交通高峰和易堵路段日常巡逻、快速出警使用。目前,所有“自行车骑警”们已全部上路执勤。

  扩大路面管控范围大幅度提高执勤效率

  4月1日上午,在群力大道远大购物中心路段因地铁施工被栅栏围起,两边各剩两排车道,由于路边不时出现违停车辆,造成本已变窄的路段更加通行不畅。此时,5名警员从群力大道与兴江路口出发,一路骑行至景江西路路口,近一公里的路程,只花了五分钟,并且沿线违停车辆全部被清理干净。

  轻微事故“快出快处”及时缓解交通拥堵

  31日17时许,得知融江路与群力第二大道发生两车刮擦事故后,由于晚高峰期间警车均在主干街路巡控,两名“交骑警”便迅速出发赶往现场。前后不到10分钟,便将这起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恢复交通。

  据民警杜洪斌介绍,每天早晚高峰、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易发生堵车、轻微交通事故等情况,接警后,执勤民警往往无法驱车前往,而自行车恰恰能很好地克服这一缺点,自如穿梭于车流中,及时进入“堵点”疏堵排障,节约时间。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