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委将对社会关注度高的25家单位进行巡察
2017-03-31 09: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道里区委召开2017年巡察工作会议

  东北网3月31日讯 3月30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巡察工作会议,全面启动首轮巡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晶明做2017年度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解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明宣布巡察组成员及25家被巡察单位名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启嘉对巡察工作作部署安排。

  此次巡察确定社会关注度高的区属25家单位作为首批被巡察对象。从全区纪检、监察、财政、审计、检察院等多条战线抽调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优秀干部22人,组建4个巡察组,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纠治“四风”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在巡察中注重发现问题,严肃巡察纪律,保证巡察质量。对优化发展环境等领域,重点发现寻租设障、以权谋私,落实政策“中梗阻”、效率低下,随意处罚关停企业、勒拿卡要,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破坏发展环境问题。要盯住问题不放,据实核查情况,不合格的要补课,推动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加强跟踪督办,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工作将以“上下同欲者胜”的劲头有计划分批次地开展全方位巡察,要把突出政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巡察职责,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让利剑出鞘,巡察生威,彰显党内监督力量。被巡察单位抓好宣传引导,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巡察工作,认真整改,把巡察反馈落到实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纪(工)委、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铁面执纪,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被巡察单位要建立问责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察干部也要忠诚履职,无私无畏,尽心竭力地开展好巡察工作,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