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市呼兰警方打掉一盗砸车团伙 一辆被盗三轮牵出 “汽车大盗”
2017-03-27 08:4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7日讯 一些私家车主下车时忘拔车钥匙,还把贵重物品放车上,有些盗贼专门瞄准这些粗心的车主,砸车窗实施盗窃,甚至把车开走。近日,哈市呼兰警方打掉一盗窃机动车辆、砸车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各类盗窃案件59起,涉案金额约100万元。

  两年作案50余起偷三轮时露马脚

  去年5月25日23时许,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在呼兰区码头路明达工地西侧一辆三轮车被盗。警方调取监控后发现,案发前,一名40至50岁之间的男子驾驶一辆灰色哈弗吉普车出现,行迹可疑。民警调查后确认,该车悬挂的是假车牌,而且该车正是去年4月28日在道外区八区体育场门前被盗的车辆。

  去年11月12日,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冯某、贾某抓获。刘某伟、冯某向警方交待,自2014年9月至被抓获期间,两人有分有合先后在肇东市及哈市呼兰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松北区等地盗窃长城轿车、瑞风商务轿车等机动车及电动车50余起,并将部分电动车低价卖给贾某,而且还与他人同时作案。

  2月8日至3月25日,警方又相继抓获了姜某、李某、赵某、曹某、刘某玉、商某、耿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至此,历时4个多月,呼兰警方成功侦破了这起系列盗窃机动车辆、砸车盗窃案件。

   赃车重新喷漆摇身变高价“新车”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主犯刘某伟,无固定工作,又长期吸毒,只要没钱了,便伙同冯某、耿某实施盗窃。他们在大街上寻找作案目标,如车主没拔钥匙,就砸碎车窗打开车门,把车开走。车里的手机、拎包甚至导航仪都不放过。据警方介绍,三人作案时很少戴帽子和口罩,也不刻意躲避摄像头,有一天中午甚至在某医院停车场内,砸窗偷走一辆银灰色赛马轿车。得手后,被盗车辆会低价售出。以一辆五菱面包车为例,刘某伟卖给姜某2000余元,姜某再加价至4000余元卖给李某,李某发朋友圈寻找买家,依兰县的赵某、曹某、刘某玉又花6000余元买来赃车,重新喷漆、改发动机号、办理假手续后,就变成了“新车”,转手可卖近3万元。

  目前,呼兰警方已追缴回涉案汽车5辆、电动车9辆、手机24部、各类挎包35个、行车导航仪32台、身份证、驾驶执照等物品,涉案金额约100万元人民币,破获各类盗窃案件59起。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