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方正县受邀出席2017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
2017-03-26 16: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洪亮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杨洪亮 记者迟亦达)18日,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哈尔滨市方正县成为全国首批会员县份,并作为委员会理事单位出席会议。

方正县成为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的理事单位。(方正县宣传部提供)

  方正县作为寒地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发源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一流的生产基地、一流的技术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旱育壮秧、稀植早插、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绿水植保等配套成熟、国内领先的水稻栽培技术。方正县与1997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富硒大米之乡”。近年来,方正县通过与东北农大、省市农科院、富硒产业创新联盟等高校、科研院所加强技术合作,不但掌握了水稻根部富硒、叶面富硒等实用技术,还应用了飞机航化富硒、苗床富硒等领先技术,为富硒稻米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方正县的富硒产业发展起步早、发展快,这些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且,稻米产品不但是在中国做出了影响力,而且已经走出国门出口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此次方正县能成为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的理事单位,充分证明了国家相关权威机构对方正县的认可,同时方正县也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方正大米的品牌效应为中国的富硒农业发展添力。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创城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