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六"业务员"称安手机软件能赚提成 骗60余家超市16万元
2017-03-24 10:07: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4日讯 推销手机缴费系统,承诺充值后可以返提成,一团伙6人冒充科技公司业务员,骗了我省60余家超市共计16万余元。日前,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在富裕县落网。

  据警方介绍,去年12月,哈市双城区一家中型超市走进两名男子,他们统一着装、佩戴胸卡,自称是哈市某网络科技公司的业务员。两人向超市负责人吴某推销手机费、电费的缴费系统,称只要有顾客成功缴费,超市即可从每单分得2%至5%提成。随后,男子打开电脑,为吴某演示如何给手机充值缴费。为了增加收入,吴某同意了。业务员称吴某需要交2880元保证金,如果不想干了,就把安装了缴费软件的电脑还给公司,然后领取保证金。谁料,业务员走后的第三天,有人到吴某的超市交手机费,可是软件却瘫痪了。吴某立刻联系那两名业务员,对方电话竟无法接通。吴某随即到哈市打听这个科技公司,可根本找不到。

  无独有偶,绥芬河、鸡西、密山、海林等9地的60多家超市、商店也被这个缴费软件给坑了。3月17日、19日,齐齐哈尔富裕警方将嫌疑人于某、李某、杨某抓获。3人交代,从去年8月至今,他们与其他同伙共计6人,冒充哈市某网络科技公司业务员,专门选择中型超市和商店作为目标,以推销缴纳手机费、电费系统的名义实施诈骗,共计诈骗16万余元。他们实际赚的就是2880元保证金,留下的电脑只不过是花七八百元买来的山寨货。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