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开展"消灭蜘蛛网 梳理外挂线"庭院整治行动
2017-03-22 09:51: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2日讯 近年来,随着城区电网改造,有线电视、电话、光纤网络等工程建设日益发展,外挂线铺设凌乱现象日益严重,这些错综复杂的外挂线被市民形象地称为“蜘蛛网”。为了让市民拥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即日起,哈市道里区启动“消灭蜘蛛网、梳理外挂线”暨“庭院即我家”行动,如果您发现所居住的小区存有“蜘蛛网”,可拨打电话15331880575,道里区政府将联合权属单位统一受理。

  101个庭院试点先行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梳理范围为道里区三环内主次干道、小区庭院、居民楼道内废旧凌乱、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的外挂线(棚户区除外)。重点梳理外挂线不规范、废旧线不及时清理、私接滥接线缆、不规范随意高空架线缆、外挂线权属单位管理缺位等问题。对通告区域内需要自行梳理的外挂线,各权属单位限期内自行清理;对未进行梳理的外挂线,依据相关规定,由市区城管部门联合给予相应处罚,并责令整改;对拒不自行梳理和整改的,将由相关部门联合进行强制清理;对需要重新规范改造的外挂线,由市区相关部门统一规划设计和梳理改造。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试点区域设在东起安道街、南至抚顺街、西至安红街、北到新阳路的围合区域,涉及抚顺和新阳2个办事处、5个社区、 101个庭院。

  9个权属单位联动

  据道里区政府初步统计,仅外挂线整治一项就涉及通讯、有线电视、路灯等9个“大”的权属单位,尤其是原有线路普遍老化严重、铺设凌乱,给各权属单位改造带来很大难度。为防止整治过程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各权属单位成立了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第一时间进行抢修,把对居民的影响因素降到最低。此次整治后,对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的外挂线问题,受理责任单位1小时内派人到现场勘察情况确定权属,2小时内设置安全防护措施。外挂线监管实行严格的准入备案制度,市、区城管局对没有备案私自架设外挂线进行拆除。与此同时,道里区将把分批推进老旧楼体、庭院综合改造结合起来,具体包括庭院外挂线、道路外挂线、墙体外挂线、楼道外挂线、楼体立面粉刷、路面破损、楼道粉刷、绿地花坛破损、电子防盗门破损、楼道声控灯破损、供热管线保护层破损、楼顶做防水、楼道窗破损、健身路径(器材)破损、私搭滥建、封闭庭院门、安装门禁等17项内容。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