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 现引进项目28个
2017-03-11 16: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迟亦达)3月10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等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现引进项目28个,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将是哈尔滨发展对俄合作的重要举措。

  验收工作中联合验收组认为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一期)海关特殊监管范围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具备封关运营的条件。

  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一期)具备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口岸通关四个核心功能,是我省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之一。

  “下一步,哈尔滨海关将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并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哈尔滨海关关税处处长宋清海向记者介绍,哈尔滨海关还将有效引导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推进保税加工、保税仓储等项目落地,做好哈尔滨综合保税区的监管服务工作。

  截止目前,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现已签约引进项目28个,其中已经有18家企业完成了在综保区的注册。

  据悉,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位于哈尔滨市东部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内,毗邻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规划区域面积3.29平方公里,分两期进行建设。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