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市督查组检查呼兰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7-03-10 09:4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徐畅 记者 雷蕾) 3月9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第七督查检查组赴呼兰区,对呼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同时,对第一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督查组检查呼兰区安全生产工作。

  呼兰区常务副区长张洪岐汇报了呼兰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带队督查和大检查开展情况,以及国务院安委办巡查、督查发现的隐患整改完成情况,对近期启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和二季度消防、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督查组认为,呼兰区贯彻上级精神到位,先后召开了3次政府和安委会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务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检查。工作安排符合实际,提出了“三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即排查覆盖面要达到百分之百、全过程检查要达到百分之百、安全隐患“零容忍”,按期整改要达到百分之百。

  督查组要求呼兰区认真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发生;启动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全面提升企业生产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督查组对松北区政府、市场监管局、消费大队和利民街道办事处、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内业资料进行检查,并提出持续深入抓好辖区安全生产的具体要求。

  最后,督查组深入呼兰区3户重点企业进行实地督查。对华润雪花啤酒(呼兰)有限责任公司、利民农化有限公司,在第一次督查发生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复查,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哈尔滨五千里加油站检查时,对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出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