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执法局集中开展校园周边整治初见成效
2017-03-09 16:00: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 迟亦达)开学伊始,学校周边流动摊贩聚集,不仅影响市容、阻碍交通,销售的商品也没有质量保证。为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有序的教书育人环境,创建平安和谐校园,香坊区执法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校园周边整治活动,确保学校、公办幼儿园周边街路环境良好有序。

  据介绍,区执法局与教育局结成共建共管单位,各街(镇)中队与学校、公办幼儿园签订“共建共管”协议,张贴公示牌,公示“共建共管”人员联系方式,接受社会舆论监督。

  各相关驻街(镇)执法中队加大巡查力度,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对学校、公办幼儿园周边设立固定岗点,派专人执勤,对校园周边重点地域实施巡查管控。香坊区执法局不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联合整治,有针对性的对校园、公办幼儿园周边出现的各类“顽疾”进行集中清理打击。

  据悉,开学仅三天时间,区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14台,共清理取缔流动商贩200余人次,暂扣煤气罐7个,占道宣传30余人次,店外经营80余处,噪声扰民20余处。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