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道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2017-03-08 13:55:18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给中小学生营造良好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自3月1日开始,道外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周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渠道、餐饮卫生和各项制度落实。截止日前,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365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

  一、领导重视,抢前抓早。开学前夕,结合区情,组织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和科所长会议,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道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对校园周边所有食品经营主体检查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迅速行动,齐抓共管。整治工作会议后,全局机关相关部门和23个市场监管综合所按照任务要求,紧急行动,组织人力,划定区域,定点定责,在全区73所中小学校周边形成检查网络,分管领导深入一线,亲自参与督导检查,执法人员挨家挨户普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经营的食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餐饮服务单位、配送餐单位、网络订餐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要场所。全面核查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条件、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经营商品的合格证明文件,严查有无销售“五无”、过期、假冒伪劣、经营条件不符合规定的行为。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65家,发现问题1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限期整改,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四、履职尽责,长效监管。坚持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作为常抓不懈重点工作来对待,牢牢抓在手上,突出日常化和常态化监管。市场监管综合所在全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指定专人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紧紧抓住课堂间隙和放学时间重点时段,瞄准学生相对消费较大的食品经营主体,翻箱倒柜式检查,做到每日固定巡查一部分食品主体、一周普查一次全部食品主体、一个月回头抽查一次食品主体,形成日巡查、周普查、月抽查的严防严管高压态势和常态化管理模式,规范一批、警示一批、处理一批,让学生消费无忧、家长牵挂无忧、老师担心无忧,切实营造校园周边良好食品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