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通河:向违反会风会纪者“亮剑” 多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2017-03-03 10: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肖宋 百翎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张肖宋 百翎 记者迟亦达)近日,多名领导干部及单位因违反会风会纪被问责的消息,引起通河全县党员群众的热议和点赞。

会议现场。

  据介绍,2月23日,通河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和“百科新知”大讲堂暨项目谋划工作培训会。本是一次严肃认真、讲求实效的大会,但仍有极少数参会人员违反会风会纪,在会议期间打瞌睡、摆弄手机,甚至无故未按要求参加会议。为防止个别人矢口否认,该县电视台对会议进行了全程录像,违纪现象一目了然。

  会风就是党风政风,县委对违反会风会纪者“亮剑”,其目的就是要端正会风,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要求,责令参会单位党组织对会议期间摆弄手机的29个单位57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会议期间打瞌睡的10个单位11人作出书面检查;县委办对无故未按要求参会的7个单位9人进行通报批评。

  今后,该县将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整治部分单位、个别人不按要求参会、违反会议纪律等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不请假代会、会场接打电话、玩手机、打瞌睡、溜出会场闲聊等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