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市市民投诉道外区方远滨江国际二期地下二层 “停车场变灯具仓库着火咋办”
2017-03-02 14: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日讯 近日,多位道外区方远滨江国际二期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地下负二层停车场变成了储存灯具的仓库,业主们对安全隐患均表示担心。2月27日,记者随业主找到了小区物业和灯饰城,灯饰城经理表示,已接到消防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书,并正在敦促商户尽快将货物搬离。

  停车场变仓库居民心慌慌

  二期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小区停水,业主们跟物业去负二层查看原因时发现,这个原本设计成地下停车场的负二层,已变成了一个堆满货物的大仓库。

  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自从知道楼下有个仓库之后,每天都担心,睡觉都不踏实。“这个仓库对于小区居民来说就是个定时炸弹!”张女士说,我们小区一共三栋楼,一栋楼31层,每层24家住户,这可是涉及到几千户居民的生命安全。

  业主纷纷告诉记者,刚入户时曾经来过地下二层。“当时这地下二层跟一层是一模一样的,都是一个一个的停车位。”

  货物有三米高多个区域被货填满

  当天,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小区负二层发现,整个地下停车场被铁丝网隔成了多个分区,每个分区里都摆放着多个货架,货架上是一摞摞灯具,不少纸箱已摞到将近三米的高度,且多个分区已被货物填满。

  记者注意到,一根柱子上的安全逃生标识已严重破损,周围遍布着泡沫箱碎屑、纸箱等垃圾,头顶上方还悬挂着左转弯等指示牌,地面上的车位框线、减速带、停车桩等装置都表明这里曾是停车场。

  灯饰城承诺:按照通知要求敦促商户尽快搬货

  负责小区物业的哈尔滨翔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龙表示,物业和开发商签订对负一层停车场的管理协议,而对负二层车库的使用和管理权在开发商不在物业手里,负二层变成仓库物业不清楚,也联系不上开发商。

  随后,道外消防大队也来到现场,向记者出示了对该商场下达的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搬迁,恢复原貌。而对于地下停车场为什么会变成仓库,灯饰城经理全笑康解释说,自己刚刚调任这个岗位,所有问题自己都不清楚,也都无法回答,“现在我们把通往仓库的大门都封锁上了,这个仓库已不让用了,我们也通知业主尽快将货物搬离。”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