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十四年抗战”写入教材 看看哈尔滨那些以英雄命名的地点
2017-03-01 08:56: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杨靖宇英雄事迹

  杨靖宇:原名马尚德,字骥生,汉族,河南省确山县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2年,受命党中央委托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杨靖宇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相关地点:靖宇街、靖宇公园、靖宇小学

  靖宇街:靖宇街是一座具有百余年历史的街道,1881年建成,抗日战争后期被改名靖宇街。

  靖宇公园:靖宇公园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靖宇二十道街,曾用名“滨江公园”、“道外公园”,始建于1917年,曾用名“滨江公园”、“道外公园”,始建于1917年,是哈尔滨市最早建成的公园之一。1985年为纪念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改名为“靖宇公园”。

  靖宇小学:哈尔滨靖宇小学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北二十道街12号,临靖宇街。 1948年,哈尔滨市靖宇小学被哈尔滨市政府以杨靖宇将军的名字命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