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创新工作思路 夯实从严治党基础
2017-02-28 09:13:58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日前,道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启嘉深入道里区执法局开展调研活动。

  会上,道里执法局局长代表领导班子就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即:一是从抓好班子建设入手,履行主体责任职责;二是从抓好机制入手,保障有效运行和落实;三是从抓好队伍建设入手,强化教育和管理;四是从严格纪律入手,强化监督和执纪。同时,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打算,即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刘启嘉对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道里执法局工作有规划、推进有措施,并就下步如何以不同的视角继续创新思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的精神和省、市、区委党代会、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生活监督条例,要有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的统一领导,贯彻“四个全面”战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在实处。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制度,加强党内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将“两学一做”常态化。要以各种方式做好“两学一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略堡垒作用。要贯彻好《准则》、《条例》,把从严治党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中去。全体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以上率下、“一岗双责”,要从自身做起,作为分内之事,健全责任清单,落实责任。纪委要作为专责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特别是要加强落实“一岗双责”。三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全面延伸从严治党。党内要追踪问责问题,尤其是党的建设中失职失责问题,要细化党内监督管理条例,强化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健全长效机制,健全执法规则,要对执法行为进行严格监督,坚决遏制勒拿卡要、执法不公、推诿扯皮等问题,加大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的力度,狠刹歪风邪气。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廉洁文化建设有效防治防腐。要建立廉政档案,实际操作中发现情况,要及时批评教育、通报处理,不能让少数人给队伍抹黑,不能主观没有做,让同事有闪失。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取担当有为,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牢记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会后,区执法局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落实纪委刘启嘉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研究探讨,初步制定了工作推进计划表,推进工作针对加强学习、丰富载体、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奖惩、完善机制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