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机场装备新型驱鸟设备
2017-02-27 10:44: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英浩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7日讯 近日,哈尔滨机场引进新型定向声波驱鸟设备。这一新型设备的运用大幅降低了驱鸟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介绍,这种设备是一种定向远程声波发射装置,能够将高能量声波聚集在可控的波束范围内发射,最高音值可达160分贝,有效工作范围为两公里,音量、方位、距离全程可调。设备加装在驱鸟车上,实现了“哪里需要开到哪,跟随鸟群随时转移”的效果。据净空驱鸟室主管杨兆广介绍,以往,机场周边的水域、农田、林地等区域,由于驱鸟人员、车辆无法进入,以致成为驱鸟工作的盲区。这一设备能够远距离、持续发射威慑性声波,且不受天气环境因素影响,可以有效实现“补盲”。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