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十个产业项目集中落户哈尔滨市香坊区
2017-02-26 15:23: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24日,哈市香坊区“招商之春”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香坊区举行,总投资近60亿元的10个产业项目集中落户到香坊区,这批项目全部达产见效,将壮大香坊区经济实力,成为带动香坊区经济驶入“快车道”的“加速器”。

  为了提升产业结构、聚合生产要素、增强发展后劲,香坊区把招商引资摆上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对接和融入“龙江陆海丝路带”和“哈长城市群”发展战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按照建设工业转型示范区、对俄经贸物流区、文化旅游休闲区、城乡融合发展区的总体发展思路,实施靶向招商,提高招商的精准度。

  招商更需安商,据香坊区政府区长栾志成介绍:千方百计把企业引进来不是目的,更要做好扶商、安商工作,对招商引资落户香坊区的企业和项目“扶上马,送全程”这在香坊区早已形成共识,该区已经完善了包括区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等一系列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机制,将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包括发展环境的营建、要素保障的优化、企业发展难题的解决等“保姆式”服务,强化诚信政府建设,确保项目在香坊区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目前,该区已制作完成《产业项目目录》《招商项目手册》《宣传推介专题片》《招商政策汇编》等相关基础工作,人人关注招商、参与招商、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在香坊区已初步形成。

  据了解,该区今年计划引进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30个,实际利用内资12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在此次“招商之春”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中的10个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涵盖了现代服务业、新型工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和粮食深加工等方面,其中多家经济实体的总部落户香坊区。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