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曹家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正式启动
2017-02-20 13:29:33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月16日,香坊区曹家沟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该区全面启动曹家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市水务局副局长李桂玲,市环保局总工程师衣俊国,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栾志成,区委副书记吕战生,副区长徐强出席开工仪式。市环保香坊分局、香坊区农林局、香坊实验农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栾志成讲话并宣布开工令。

  曹家沟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是香坊区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哈尔滨市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旨在全面改善曹家沟黑臭水体现状,提升曹家沟沿岸及周边地区人居环境质量,有效改善曹家沟水环境及河岸生态环境而推进的一项惠民工程。

  香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曹家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推进会等进行部署,并将该项目列为政府督办事项。研究制定了《香坊区曹家沟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联合多部门进行了污染面源、排污口、畜禽养殖场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沿线畜禽养殖场和无照经营者进行了专项执法,拆除违章建筑3处,制定了《香坊区畜禽禁养区划定方案》,并先期启动了清淤工程,共计清理河道2210延长米,清理淤泥及河底沉积物计18570余立方米,清掏河道漂浮物32吨,修筑临时道路200延长米,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启动仪式现场,施工单位代表向全区人民做出了工程工期、工程质量等方面承诺发言。栾志成对工程施工强调了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建立长效机制等几点工作要求。随着区领导宣布开工令、挖掘机和铲车正式开铲,标志着香坊区又一项惠民工程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