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道外区南马路街道南平社区开展“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2017-02-17 16:55: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月17日讯(侯军 记者张隽珊)为全面提高居民安全防火意识,日前,哈市道外区南马路街道南平社区举办了以“春季消防演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实战活动。

道外区南马路街道南平社区开展“春季消防演练”活动。(图片由道外区提供)

  黑龙江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的赵教官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技巧,并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简单朴实的讲解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时提醒居民做到定期进行日常安全排查,从而避免火灾发生。

在演习现场,教官现场示范、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图片由道外区提供)

  讲座结束后,在南安街18号院内,开始消防演习。在演习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放了灭火器,并由教官进行现场示范、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培训,既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又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自防自救的能力。许多市民在模拟火灾现场真实地使用到了灭火器进行演习,使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