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实用干货!年后求职趋势早知道 谨防八类就业陷阱
2017-02-14 08:47:17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避开了这些陷阱,下面就来到求职的最关键一部——面试。面试发挥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求职结果,许多人找工作的时候往往败在最后的面试上,和心仪的工作擦肩而过,小编为你吐血整理了最全面试技巧,拿走不谢!

  一、自我介绍应该说什么呢?建议参考以下顺序和逻辑:

   1.引起兴趣

  研究表明,第一印象其实在30秒内就会形成,所以,你开口的第一句话就需要有吸引力。

   2.提出卖点

  在你准备简历的时候,需要做一个卖点匹配。那么这个时候,你需要把自己的卖点说出来。最好是1-2个,千万不要超过3个,一是时间太长,二是说得太多,面试官根本记不住。

   3.给出证据

  针对你的卖点,你有什么事例或者数据来说明。

  举例如下:我学习意愿和学习能力强,为了快速学习,曾经一年做了5个项目,而我的同事,一般只有3-4个项目。并且,我曾经用2个星期把某某行业的商业模式研究透了(记住,你得准备好,待会儿面试官肯定会问你对这个行业的理解)。这里不需要特别详细,但是事例需要仔细斟酌,因为面试官肯定会追问。

  当然,这里也有个小心机,因为你在这里讲的观点和事例,都会成为面试官的追问主题,所以,你当然可以故意将一些自己擅长的,以掌握主动权。

   4.总结及提出要求

  举例如下:我虽然没有太多相关经验,但我的快速学习能力让我能够很快上手,加上我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相信能够很快为公司创造价值。希望能够进贵公司做一名咨询顾问,进一步学习组织设计相关的内容,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二、上一份工作经历短,总被抓住不放?

  劣势其实可以扭转为优势!

  首先,不要想着掩盖这份经历!简历和面试一定要真实,这是大多数公司不可触碰的底线。其实过往简历的真实性和候选人的坦诚更为面试官所看重。只要有合理的理由,一次的短暂经历未必会被直接认定为缺乏职业稳定性。

  相反,如果借助这段经历的阐述,让面试官有机会看到你真诚的态度、回答问题的逻辑性,以及,更重要的,你的价值观,反而会转危为安,劣势变成优势。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建立在:你在很短时间内离开那家公司确实有自己的原因。

  三、不知道怎么向面试官提问?

  提问比回答更说明一个人的水平,问题需要明确,别太宽泛,确定对方有能力回答。一般情况下,不要当场问面试结果:因为通常有不只一个候选人,最后是要面完进行比较的。

  那么,可以问什么呢?

  诚恳型问题:以您的经验,能够做好这个岗位的人通常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好学型:我对这行确实很感兴趣,您觉得我现在可以做什么方面的学习和准备?

  心机型:(假设面试官说,公司氛围很好,你想确定是否真的如此。此问题视面试官风格而定,不要见谁都问)您能否分享一下,贵公司氛围很好的一些例子?

  四、经历和经验都很匹配,却被拒了?

  面试中的细节表现可能更加重要!

  我们可以思考一下:为什么需要面对面的面试呢?如果只是考察过往工作经历,电话是不是效率更高、更节约面试官的宝贵时间?所以,其实面试除了核实简历的真实性,主要是面试官为了面对面地看到候选人的整体表现。包括其待人接物、形象气质、逻辑性以及应变能力等。

  比如销售类的工作,面试官会考察候选人的气质谈吐,比如是否有足够的亲和力,待人接物是否让人感到舒服。再比如一个工作会面对较大压力的话,面试官可能通过一系列问题来考察候选人的承压能力。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压力面试。

  其实,一个阅历深的面试官,通过你的气质谈吐、言行举止(不是长相,不是颜值),基本就能够判断你是什么类型的人了。

  小编终极提示:你以为看完以上技巧,就能面试百发百中了?

  错!套路要有,但最重要的就是真诚,真诚才是能打动别人的最佳方法,你get到了吗?小编在这里祝在找工作的所有人都能收到满意的offer,走上人生巅峰!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