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松北扮靓环境尽显冰雪魅力
2017-02-09 09:09: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尹玉堂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记者从松北区政府获悉,春节期间,松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通过提前部署、加强整治、加强包保和加强督导四项措施,确保了2017年春晚分会场哈尔滨松北区冰雪大世界环境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世界冰雪艺术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冰雪大世界周边重点区域的环境秩序,该局节前召开会议,提前谋划,合理、周密地制定《2017年春节期间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和街面大队开展节前环境乱象整治行动。同时,通过电视、报纸、展板等,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文明出行、遵章守纪,提醒商户文明经商、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市容环境。春节期间,该局采取机动巡逻、蹲点值守、精细网格化包保等多项措施,严查市容违规行为,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提高城区街面执法密度,做到全天候无缝隙管理。对松北大道、冰雪大世界周边、冰雪大世界公交站松北大道东侧、冰雪大世界公交站松北大道西侧、冰雪大世界下穿桥口、冰雪大世界转盘道、冰雪大世界正门和冰雪大世界停车场主道等区域进行往复巡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各类违规行为,对拒不接受处理、屡教不改的违章行为进行强制取缔。期间,共派出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清理取缔无证商贩300余人次,乱摆乱放40余处,保障了环境的整洁、有序。

  此外,该局下沉执法力量,将工作重心向冰雪大世界周边环境保障倾斜,实行精细网格化管理,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原则,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提高重点区域街面执法密度,强化对街面环境的综合治理,全面维护好城区市容秩序。为了强化跟踪落实,该局还成立了春节期间市容整治督导小组,对各岗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对出现的问题跟踪解决落实,对因管理不到位,出现严重市容违规行为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