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全省首场新春务工现场招聘会举行 带薪年假旅游等成岗位"标配"
2017-02-08 08:1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8日讯 7日上午,“全省首场新春务工现场招聘会”在哈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求职大厅举行,现场汇聚了150余家用工企业,提供适合农民工用工岗位2000余个,进场求职的务工人员达到5000余人次,现场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2347人。

  薪资同比没大调福利待遇多了

  招聘会现场,企业提供的岗位涉及物流运输类、生产加工类、宾馆酒店类、商服超市、物业服务类等几大行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的单位数量、提供的岗位数量及薪资基本持平,招聘农民工的岗位主要集中在生产加工及商服行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今年春节后各招聘岗位的薪资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调,但提高了福利待遇,五险一金、免费食宿、13个月工资、带薪年假、旅游等待遇非常丰厚。

  道外职介经理金玉表示,现在正是招聘旺季,正月十五之后将会逐渐降温,求职者应尽快与意向单位达成协议,以免错失合适的岗位。

  加工类岗位占4成成招聘主力

  一家招聘车间工人的食品原料公司招聘台前,围了很多求职者,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车间工人不限男女,实行计件工资,月薪可达到4000元以上,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登记求职和咨询,仅今天上午,就有20人登记求职该岗位。

  据悉,生产加工、机械加工、食品加工行业占据招聘岗位总数的40%,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5%,需求态势强劲,成招聘主力;物流运输占据了招聘岗位的30%,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宾馆酒店、物业服务等占据了招聘岗位的15%,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综合类招聘岗位占15%。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