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煤专项检查工作
2017-02-06 14:59: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针对冬季环境污染问题较重问题,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对商品煤生产经销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据介绍,该局制定下发了《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煤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污染天气应急部门预案》,要求各相关科室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开展检查工作,超前治理,解决冬季环境污染问题。

  排查阶段,该局采取拉网式排查与办事处、村委会联络了解的形式,摸清煤炭生产经营底数。现已排查辖区有商品煤生产经营(存储)企业47户,其中,有生产企业3户,存储企业5户,销售企业39户(其中2户企业为查无此户,18户企业未经营),建立了监管档案45户。排查监管工作中,要求生产经营企业保证煤炭质量,对不符合要求的商品煤,不得生产经销,确保质量安全。

  检查阶段,一是与市市场局联合开展煤炭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已检查6户销售(存储)企业,1户蜂窝煤生产企业,监督抽样9批次煤炭商品。二是科所联动,由质量认证科组织辖区各监管所开展了燃煤生产、销售企业检查。已检查17户生产销售企业,(含2户蜂窝煤生产企业),监督抽样22批次煤炭商品。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