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早准备 快行动 齐推进 道里区三军齐发迎战降雪
2017-01-23 08:49:37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月17日下午,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测,道里区清冰雪办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要求区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和市场化作业单位全面储备好人员、机械、运输车辆等力量,统一集结、全面备战,联合出击、全力攻坚。截至18日早8时,全区共出动作业人员1.2万余名、机械设备600余台,清运冰雪800余车,保证了早高峰期间全区463条街路的出行顺畅和通行安全。

  1月17日晚23时左右,我市迎来了新一轮降雪,道里区清冰雪办紧紧围绕“绿色清冰雪”和“保交通、保民生、保环境、保安全”的工作理念,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区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和市场化作业单位在69个点位进行机械、人员集结,随时做好出击准备。

  凌晨3时左右,随着降雪量不断增大,道里区清冰雪办下达清雪指令,按照“即下、即清、即运”的工作原则,区城管局专业队伍马力全开、先锋先行,豪沃大型滚刷、吹雪机、小型皮卡滚刷、小型改装滚刷、30滚刷、抛雪机、铲车等各类机械200余台第一时间自集结点位开展辐射作业,按照“先通后净、先主后次”的原则,采取“滚刷排面清理车行道、吹雪机循环清理中心线、铲车刮扫攒堆”的作业方式,重点推进主干街路、交通节点、重要商圈的清理战线。同时,4000余名作业人员第一时间由清扫作业转为清冰雪作业,采取“雪板推堆、扫帚攒堆”的方式,配合机械对道牙石下、人行道、车底等边角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和攒堆作业。

  早7时起,各街道办事处和市场化作业单位以农民工为主要力量,出动滚刷等机械设备400余台、作业人员8000余名,采取“机械清面、人工清边,高峰错时、循环清理”的作业方式,对负责区域的积雪进行全面清理,与道里区城管局专业队伍齐心共战、无缝对接,实现了“主干街路与背街背巷同步同标推进”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道里区清冰雪办全体工作人员将在一线阵地连续奋战9小时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对全区463条街路进行徒步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作业安全、作业标准、拉运规范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确保高标准、按时限完成清冰雪任务。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