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方正县65个行政村电子商务全覆盖 鼓励村民入驻
2017-01-16 10:08:59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电子商务与农民的生活越来越近——方正全县8个乡镇65个行政村去年底实现了电子商务全覆盖。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方正县支行协同方正县商务粮食部门组织全辖区金融机构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活动,在全县65个行政村建设100个电子商务助农服务站。这些服务站都具备刷卡、转账、水电费代缴、话费充值、网络购物等服务功能,从而推进非现金支付工具在方正县辖区内广泛应用。该县还着力培养电子商务专业技术人才,营造电商氛围,鼓励村民加入其中。

  “不仅买东西方便,还能把自家的农产品放到网上去卖,真是科技改变生活。”松南乡农民刘宁告诉记者,他家种的20多亩水稻,往年只能通过粮贩子低价出售,现在直接在网上卖给消费者,价格比以前高了不少。

  为贴近“三农”,方正县在推行电子商务经营的同时,还聘请相关网络专家给农民授课,定期免费为农民提供现代网络技术应用、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至今已培训当地农民千余人次。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