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举行春联征集书写活动
2017-01-13 10:3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婷婷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书法家在展示“福”字。

  黑龙江日报1月13日讯 翰墨飘香,迎春送福。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承办的“春联来了——CCTV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书写活动”走进阿城区,于8日上午在阿城区版画艺术园区进行了现场录制活动。

  一大早,该园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社区群众、书法文艺爱好者早早等在那里,共同感受新年的节日喜悦,等待着来自中央、省市及阿城本土书法家们挥墨送福。

  活动现场,几十米长的桌子上面,红红的对联纸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满场的墨香凸显文化气息。现场,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赵长青书写春联、福字,引来群众围观。另有数十位本土书法名家同时挥墨,使得整个活动充满了节日的喜悦与文化的墨香,不断有人上前求字。

  现场还进行了“送福”仪式,一幅幅“福”字、春联送到少数民族代表、学生、志愿者手中,让整场活动再次升温。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