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哈尔滨松北区法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
2017-01-06 08: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记者 雷蕾)1月5日,随着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开幕,哈尔滨市松北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正式设立,巡回审判车开进了辖区太阳岛公园、雪博会等冰雪旅游景区开展法律服务。首日接待游客法律咨询9人次,为游客志愿服务27人次。

  巡回法庭工作人员提供法律服务。

  按照省、市法院为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要求,松北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从民一庭抽调2名员额法官创新设立了旅游巡回法庭,为景区内的广大游客提供及时、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

  巡回审判车开入景区提供法律服务。

  据了解,旅游巡回法庭将以巡回审判车为载体,深入辖区主要旅游景区开展巡回审判,通过定期、定点、定人的方式,即在重大节假日定期、在主要景区定点、确定专门法官,根据游客电话诉求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场立案、当场审理、当场调解、当场执行,及时、高效、公正化解旅游纠纷,依法保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同时,还将免收小额旅游纠纷案件诉讼费和申请执行费,方便游客诉讼。

  太阳岛景区负责人表示,松北区法院的旅游巡回法庭有助于及时化解游客与游客、旅行社、导游、景区管理者之间的纠纷,景区将主动配合法院在游客服务中心、主要景点设置旅游巡回法庭的标牌、指示牌和提示板,营造让游客放心、安心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