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2017-01-05 14:32:01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香坊区安监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区安监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该局将扎实开展好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项专项检查;各联络员要主动提醒区领导,进一步落实区级领导包保督导检查工作,持续不间断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检查工作时,执法人员要认真查找隐患,做好记录,并对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区城管局深入该局各基层单位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基层单位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各类隐患源、风险源、危害源;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档案的管理机制,要加强各类安全档案的管理,完善相关落实材料的存档,做好会议培训记录与安全台账的开展与建立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靠;强化户外牌匾广告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牌匾广告的巡查力度,及时有效地管控牌匾广告安全,做到“前置管理”到位、巡查管控到位、措施提醒到位、工作日志填报到位、转件备查及时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重点对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哈尔滨德氏乳业有限公司涉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压力表、安全阀进行检验、校检、检定和使用登记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要求企业填报大检查“四套表格”登记台账。同时对乐松购物广场在用客梯、货梯、扶梯的使用登记、检验情况进行普查,现场对扶梯遇突发情况急停装置进行了现场校检。进一步强化了对特种设备、危化产品、商品市场、市场主体准入和事中事后监管及“四防”安全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