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延寿县:3000运动健儿搅热“全民冰雪活动日”
2016-12-20 15: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冰雪爱好者参加活动。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 迟亦达) 20日,黑龙江省首个全民冰雪活动日。上午10时,延寿县2016年“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在该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县城中小学校以及社会各界3000余名冰雪爱好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冰雪爱好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和“3亿人参与冰雪活动”的号召,延寿县充分挖掘冰雪资源,全面打造冰雪文化,不断加强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滑雪场及公益冰场的运营管理,将冷资源转变为“热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冰雪爱好者参加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延寿县凭借“全民上冰雪”东风,以“赏冰乐雪、健康延寿”为主题,积极组织广大师生、社区群众及机关干部,相继开展了“滑雪体验”、“雪地足球”、“阳光长跑”、“速度滑冰”、“跳绳踢毽”、“趣味爬犁”及“冰雪运动进课堂”等系列活动,坚持每年义务提供冰刀、磨刀服务,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搭建了良好健身平台,并连续多年荣获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单位殊荣。

  据统计,延寿县拥有400米周长公益冰场6块,小型滑雪场1处,年均参与冰雪活动达3万人次。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