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哈尔滨呼兰区中小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 5万余学生全员上冰雪

http://hrb.dbw.cn/ | 2016-12-20 08:21:00
作者: 栾微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12月19日讯(记者 栾微) 19日下午,哈尔滨市呼兰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在呼兰区利民小学校园启动。各区中小学将在今冬开展速滑、冰球、冰壶、雪地足球等各类冰雪项目,并将上冰雪系列活动纳入体育课程。国家冰壶队原核心队员岳清爽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教授孩子们冰壶技巧。

六年级的孩子们滑冰。

  雪地足球、冰爬犁、抽冰尜、打冰滑梯……上冰雪活动刚启动,孩子们就玩儿的不亦乐乎。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不管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都跟孩子们在雪地里冰场上摸爬滚打。原本赶来看热闹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玩儿的热火朝天,也忍不住跟孩子一起排着队玩起了冰滑梯,跟孩子们比赛抽冰尜,享受着冰雪的乐趣。

  一边是师生和家长热热闹闹地玩着冰上项目,一边是喜欢自拍的家长忙着在学校的冰灯前留影。说起学校的冰灯,该校郭校长骄傲不已,这些冰灯都是老师和家长们的杰作。

五年级自创冰上游戏抢冰圈儿。

  据了解,利民小学是一所农村学校,学校经费虽然有限,但老师们在有限的条件下另辟蹊径,自制了冰爬犁,抽冰尜的鞭子等孩子们用得着的冰上器材,并根据每个年级不同的年龄特点自创了抢冰圈、亲子魔轮等冰雪项目。同时学校将冰雪运动和校园文化、家校活动紧密结合,形成了独特的校园冰雪文化,学校的老师与有冰灯制作特长的家长共同在学校搭建了冰滑梯和小型冰灯。每天下午四点半到七点之前,学校还免费面向村民和家长开放。

一年级亲子游戏魔轮活动。

  就在利民小学校园内启动呼兰区“上冰雪”活动的同时,同样在呼兰区的莲花中学里如火如荼地开展的“拥抱冰雪,快乐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的雪塑活动完美落幕,师生们利用白雪和身边的废弃物塑造出一批主题突出,构思巧妙的雪塑作品。

岳清爽教孩子们打冰壶。

  今冬,呼兰区的46所中小学里类似这样的上冰雪活动将会持续一个冬天。据了解,该区的46所中小学校全部浇筑冰场,5万余名中小学生全员参与冰雪户外活动,实现了学校冰雪活动全覆盖。全区将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冰雪体育活动,在全区中小学开展速滑、冰壶、冰尜、雪地足球、雪雕冰雕等冰雪活动,还将不定期邀请原国家冰壶队的核心队员岳清爽给孩子们做冰壶训练,使该区中小学生青少年通过冰雪系列活动健心健体、磨练意志。同时该区各中小学校将把“上冰雪”系列活动纳入课程,形成冬季上冰雪活动校本特色。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