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哈南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http://hrb.dbw.cn/ | 2016-12-17 18:46:00
作者: 张隽珊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12月17日讯(记者 张隽珊)2016年10月,凯斯纽荷兰工业(哈尔滨)机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哈尔滨制造”的标识,该标识象征“凯斯纽荷兰”在哈尔滨生产的农机制造产品的高质量和优异性能。

“凯斯纽荷兰”在哈尔滨的生产车间。

  凯斯纽荷兰工业中国区农业及工程机械总裁卢卡?麦纳蒂表示,“该标识将用于在哈尔滨制造的面向国内市场的产品,并将用于哈尔滨工厂的相关场所。这表明了我们对哈尔滨制造的产品的信心,及我们在宣传哈尔滨城市形象及产品方面做出的努力。”

  近年来,哈尔滨平房区(哈经开区)在哈南建设发展过程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各行业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已相继在两区落地,为打造哈尔滨新区产业支撑区打下坚实基础。

收割机收获玉米作业。

印有”哈尔滨制造“标识的打捆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介绍,凯斯纽荷兰工业哈尔滨农机制造基地于2014年7月在哈南正式开业,生产的农机产品包括播种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配套的割台、打捆机和牧草机械,产品覆盖玉米、小麦、大豆和牧草生产的全过程。

  卢卡?麦纳蒂告诉记者,“在国内销售的大部分产品实现了本地化生产,例如小方捆打捆机本地化率达到90%。哈尔滨工厂是继美国和巴西工厂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生产轴流滚筒联合收割机的工厂。该机器与市场上其他收割机的最大区别在于,凯斯轴流滚筒联合收割机针对收获多种作物设计,可以收获包括玉米、小麦、水稻、大豆、油菜籽在内的多种作物,而其他多数收割机只能收获单一作物。目前,轴流滚筒联合收割机及割台大规模生产,并销售至全国15余省、市。”

  卢卡?麦纳蒂表示,入驻哈南以来,平房区(经开区)一直秉承想企业所想的办事宗旨,为企业提供急需的服务和支持。作为哈尔滨制造基地,工厂也将面向国内市场重点围绕高质量和高性能,开发和持续改进产品,贴近支持黑龙江省和全国的农机机械化。不久的将来,工厂将会引进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例如150马力以下拖拉机和更多的牧草及青贮设备。预计到2020年,工厂年将生产联合收割机2000台,拖拉机1000台,打捆机1800台。

  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平房区(经开区)着力培育新的招商引资增长点,进一步转换发展动能。截至目前,已形成以长安福特汽车为龙头的汽车装备制造业集群。

  世界500强企业北京首钢2015年投资哈南,建设哈尔滨首钢武中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总投资2.3亿元人民币,满足长安福特配套生产。哈尔滨首钢武中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来振华告诉记者“作为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项目审批上,经开区开辟绿色通道,项目2015年9月开工,今年8月31日正式试生产。”

  为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供优质服务环境,平房区(经开区)紧盯项目,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围绕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制定促进工作方案,明确部门之间的工作节点和项目建设促进部门的工作定位;编制完成了《哈经开区项目促进工作办法》、《哈经开区工业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工作制度》,首次提出“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式”的“三全一立”服务方式。近年来,共促进300余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水电等配套任务300余件,保证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为改造提升装备制造产业,平房区(经开区)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重点发展民用航空、汽车、新能源装备、智能装备制造、动力机械装备、3D打印、新型农机等。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产业协作、产业关联、产业支撑和产业服务为一体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重点发展航空、航天、汽车、轨道交通、船舶、农机、工程机械、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装备、食品装备、医疗装备等。加快推进哈尔滨航空企业与国际大型航空企业开展总装、发动机、零部件等重大合作项目,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发展军民两用高技术产业,提高产业集聚水平,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区长谭乐伟表示,2017年,我们将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经济功能区作用,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核心区和智能制造高地。推动长安福特乘用车及延锋江森等一批优质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发展。推进通联新能源客车项目建设。加速盘活哈飞汽车、一汽通用轻型车生产资质,整合资源,培育新供给新动力。全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链建设,发挥哈飞空客复合材料等项目优势,加深同以色列等国在航空产业的交流合作。推进哈工大焊接集团、机器人集团、大数据产业集团、中电信数据中心、哈尔滨大数据交易中心、紫光新能热力云等一大批智能装备及大数据存储、应用类项目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哈尔滨金融谷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新型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新经济发展集群。

【联系我们】哈尔滨频道主编 电话: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