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市南岗区21家社区医院免费接种流行性出血热疫苗
2016-12-10 10:20: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0日讯 记者从哈市南岗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获悉,9日起,南岗2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免费为16至60周岁的常住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接种出血热疫苗,接种采取自愿原则,但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群和既往出血热患者不进行接种。

  据南岗区疾控专家介绍,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是流行性出血热的高发季节,各年龄层皆为易感人群,青壮年发病率较高。出血热的初期症状和感冒相似,以发热、乏力等为主要表现,若盲目退烧会使病情更加严重。流行性出血热发病急,典型症状有头痛、腰疼、眼眶痛和身体面部、颈部、上胸部潮红,软腭、腋下、前胸等部位可见点状、条状出血点。如出现以上症状,须及时到医院检查,切不可自行用药。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