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哈尔滨松北区冬季拆违战役第一阶段收官 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http://hrb.dbw.cn/ | 2016-12-08 10:51:25
作者: 尹玉堂 李爱民     来源: 黑龙江日报     频道主编: 连冬雪

  黑龙江日报12月8日讯 自该区斗沟子二期拆违启动以来,松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一鼓作气连续四天拆除违法建设累计68406平方米,清除树苗71064平方米,合计139470平方米,有力打击了该区金星村斗沟子二期私建滥建现象,同时也对松北斗沟子二期征收工作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斗沟子违建以农业大棚为主,这些大棚中多栽植着南方树苗,南方树苗在寒冷的北方本就很难存活,根植过浅、大棚密封不严,树苗更加难以存活。这些抢建的大棚中的树苗根植很浅,轻轻一拽就出来了,建大棚为的是骗取补偿款。”松北区执法局张新智身处拆违现场道出个中原委。11月23日,松北区打响冬季拆违战役。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松北镇政府、松北公安分局密切配合,百余名工作人员冒着零下20℃的严寒,连续奋战四天,强制拆除松北镇金星村斗沟子的违法建设。通过第一阶段的战役,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总结经验,锻炼队伍,为第二阶段拆违做好准备,力争取得拆违战役的全面胜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松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综合执法局以服务城市建设发展和改善城市环境为主线,在金星村斗沟子集中开展了近一年的私建警示教育宣传展,普及相关政策法规,揭示违法建设危害,从源头遏制违建行为发生。为了严格控制新生违建,松北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通过划分管理区域,实行分级分类化管理,加大巡查密度,缩短巡查周期,做到巡查执法“全覆盖”,对新发生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不留隐患。“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对所负责辖区进行巡视,进户宣传,给予违建户一定时间进行自拆,自拆大棚的骨架、原材料可处理再用,可以避免业户损失。但面对存在侥幸心理不配合的,我们只能采取依法强拆。”张新智说,松北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通过深入调查,细致摸排,对历史遗留违建分类建档,制定了《拆除方案》,按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原则分阶段拆除。在强拆的同时,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组成巡视分队,采取“早、中、晚”三时段管控,周密巡查。对征收对象细致讲解法律法规和征收政策,使他们能自觉遵守法规,主动拆除违法建设。据悉,第一阶段,松北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调动精干力量,60余名执法队员连续作战,形成拆违高压态势,对违建者形成强大震慑作用,目前,第二阶段工作已启动,一些违建户打消了侥幸心理,纷纷自拆。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