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尔滨首台自助身份取证机投用4个月 千名居民体验30秒领证
2016-12-03 08: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日讯(记者 雷蕾)身份证也能像取钱一样24小时自助领取?哈尔滨市南岗区邮政街派出所辖区的居民就这么有福,目前已有1026名居民通过自助取证机领取了身份证。

  市民自助操作领到身份证 图片由警方提供。

  市民通过自助方式领取到身份证。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了解到,为确保办证群众及时取到身份证,南岗公安分局在邮政街派出所试点,开创服务群众新模式。邮政街派出所引进了这台自助发证机,为辖区居民提供24小时取证服务。从8月份试运行以来,已有1026名居民成功自取二代身份证。为了方便市民领取身份证,南岗公安分局计划将自助发证机在全区铺开。

  这台摆放在邮政街派出所内的哈市首个自助取证机,更像是银行的ATM机,来取身份证的居民根据提示操作办理,只需30秒就可拿到身份证,大大减少了居民取证必须在8小时工作时间以及取证时等候、排队的烦恼。据邮政派出所所长相贵明介绍,只要居民的身份证一办下来,该所就会利用“邮政派出所”微信公众平台和短信向办证群众发布取证信息和提醒通知,居民可全天24小时到派出所通过自助取证机自助取得二代身份证。如本人取证,只需输入身份证号,核对指纹后即可取证;如代领取证,代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办证凭据及代取委托书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