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哈市双城区志愿服务小记——让快乐去感染你
2016-11-29 10: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胜龙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清雪现场。

  东北网11月28日讯(胡胜龙 记者迟亦达)11月25日,哈尔滨市双城区白天温度零下12摄氏度,可谓天寒地冻,而双城区的志愿者们却在一处小学门口,清理冰雪,干的热火朝天。路过的人,都惊讶的看他们,惊讶于志愿者们的投入和认真。

志愿者清雪现场合影。

  他叫刘伟光,是志愿者中的一员,问起他为什么当志愿者,他说,他是养羊的,现在家里还有40多只羊。有一次去哈市参加相亲会,看到有志愿者在现场帮忙,便深受感染,琢磨着要是能当一名志愿者也挺好。就这样他回到双城后找到在双城组织志愿活动的谢尚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自那以后他便投身于志愿,投身于这份光荣的事业。

  问起伟光的第一次志愿活动,他说他的感受是紧张、生气和满足!问起为何有这么多的情绪,他说,他第一次活动是在哈市道理西十二道和尚志大街交叉口谢尚威文明岗,那时候第一次参加活动,心情是相当的紧张,生怕自己做不好;而在文明岗执勤的过程中有些人完全不配合,而且嘴里还骂骂滋滋,这让伟光同志相当生气;搞完活动回家的路上乃至回家后的几天,心里是相当的满足,那种自豪和骄傲不是言语所能表的!

  在志愿者活动的现场还有一名穿着红衣服的老大姐,志愿者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红姐。红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双城雷锋车队的组建者,刘大姐善谈,说起志愿活动,她总掩饰不住自己的那份骄傲!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雷锋车队队员,也是一个老志愿了,我们队员天天做好事,有捡钱的,捡箱包的,有送迷路老人回家,还有送迟到小孩上学的......我们车队这一天‘城市’热闹了。哈、哈、哈……”爽朗的性格深深的感染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显然志愿活动已经成为红姐生活中的一部分。在交谈中,志愿者们已经将小学门口的冰雪清理差不多了,他们还要奔赴下一个清理现场。我说我给你们拍个照片吧,留个纪念,他们都很高兴,高兴的像个小孩一样,这种快乐也深深的感染着我,现在的照片中,中间那个就是红姐,眼镜片最厚的就是刘伟光。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