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哈尔滨 正文

“带着孩子献爱心”——东北网携志愿者亲手做月饼献给贫困老人

http://hrb.dbw.cn/ |  2016-09-04 18:20:49
作者: 迟亦达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东北网9月4日讯(记者 迟亦达)中秋佳节盼团圆,爱心月饼暖人心。9月4日,东北网哈尔滨频道组织小志愿者们来到哈尔滨市平房区松花路博能长城汽车有限公司亲手制作月饼,送到困难户家中,为贫困老人奉献爱心和温暖。

“带着孩子献爱心”志愿者队伍。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们整装待发。迟亦达摄

  大手帮小手,亲手做月饼

  一字排开的不锈钢桌子上摆放了15个托盘。盘中有已经捏成团的月饼馅和面皮,及月饼制作模具。由于多数家庭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看到这些专业烘焙用品,大家好奇之余,有些不知所措。当教授制作月饼的师傅开始示范如何做月饼时,大家热情地围在他身边,生怕错过任何细节。

小志愿者和家长认真制作月饼。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将做好的月饼刷上蛋黄。迟亦达摄

  “我们先沾点粉,然后把面皮压成比月饼馅略大一些的圆形。再用面皮把月饼馅包起来,一只手握住面皮向上推,另一只手把月饼馅往内里收。”

  听着教授制作月饼的师傅讲解,有的家长和孩子目不转睛地看,有的拿出手跟着比划。当师傅把一个拳头大小的月饼馅完整地裹进原本直径约8厘米的面皮里时,家长、孩子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声,并由衷地鼓掌称赞。

家长和孩子协同合作制作爱心月饼。迟亦达摄

  苏文娟和她6岁的儿子邱翊晨第一次参与月饼制作,凭着制作位置“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势,有疑问她们就立刻向身边的师傅请教,因此,她们的“处女作”月饼没有由于制作功力浅而“露馅”。随后,掌握了制作技巧的苏文娟就开始“大手”帮“小手”,细心指导儿子制作月饼。

小志愿者和家长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迟亦达摄

  有的家长则和孩子协同合作,孩子负责压面皮,家长将月饼馅裹进面皮里,最后把压好成型的月饼从模具打出的工序,则双方一起进行。小志愿者们各个充满干劲,因为他们知道这是自己的一份爱心。当小志愿者们的爱心成果出炉后特别兴奋,纷纷向各自家长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爱心月饼。

  用一颗真心温暖更多人

  同样的制作工厂,熟悉的月饼师傅,香甜的爱心月饼……连续三年的中秋前夕,哈尔滨市平房区松花路博能长城汽车有限公司都专门腾出场地,提供原材料,安排师傅手把手教导爱心家庭制作月饼,让“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爱心活动成为哈尔滨平房区中秋节期间一道温馨的风景线。对于许多企业而言,参与爱心活动或许不难,但能够年复一年地坚持,则令人心生敬意。

小志愿者在平房长城旗舰店与工作人员合影。迟亦达摄

  平房长城旗舰店的总经理曹洪军告诉记者,该公司一直坚持着“用感恩的心做人,用爱心做事业”的宗旨,希望通过爱心活动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的市民。

  曹洪军认为,哈尔滨市博能长城汽车有限公司与东北网联合举办“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爱心活动,既能够让家长和孩子体验亲手做月饼的乐趣,亲身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民俗,同时,还能让这种充满爱心的行动,以快乐的形式传播出去,进而感召更多人参与进来,壮大社会爱心的力量。

  小手送爱心,感动你我他

  下午,友协街道双拥社区居委会带领小志愿者们和博能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社区献爱心,先后来到家住建文街28号楼2层23门的周淑菊、花园小区410号楼2单元5楼3门的魏延波和花园小区集资楼1单元202室公占德等多位贫困老人家中送去豆油、挂面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等慰问品。 当老人们开门看见小志愿者来到自己家中,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月饼,嘴角纷纷扬起了笑容。据友协街道双拥社区居委会书记姜秀娟介绍,社区内有很多贫困老人,这次“带着孩子献爱心”活动,让社区贫困老人们体会到了孩子们带来的幸福,因为是动手亲自做的月饼,意义非凡。

小志愿者将月饼送到贫困老人家中。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将月饼送到贫困老人手中。迟亦达摄

  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刘释文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自己动手做月饼送给贫困老人非常快乐。小志愿者刘释文的家长称,孩子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要学习的东西,参加舞蹈、弹钢琴只是一种兴趣培养,城市孩子最渴望参加的是可以培养奉献精神的活动,东北网发起的“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爱心活动,能让孩子通过亲自劳动奉献爱心,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志愿者团队共看望了10家贫困老人,每位老人均收到了承载着小志愿者们爱心的手工月饼。这次活动不单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孩子们乐于助人和散发善心的高尚品德。

 
【联系我们】哈尔滨频道主编 电话: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