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宝马和甲壳虫上路摆姿势骗保16万 3名嫌犯被警方刑拘
2016-08-06 09:47: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宇佳 张卫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6日讯 保险理赔员和两名男子勾结,骗取保费16.4万元。7月末,3名犯罪嫌疑人被大庆市公安局铁人分局刑事拘留。

  7月13日15时许,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处快赔中心受理了一起交通事故,一本田轿车因变道与一宝马车刮蹭。交警现场调查发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诈保案件,于是将案件移交铁人分局办理。经办案民警多方调查,本田车主最终交代了伪造现场的事实。原来他是一修车厂的员工,几天前宝马车主将受损车辆送去维修,他认为这是“商机”,于是将两辆车在修车厂撞完后,开到路上摆好“姿势”骗保。随后,其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听完案件汇报后,分局领导根据经验认为该事没那么简单,侦查员随即前往宝马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调查,发现其在4月4日曾有一起交通事故理赔,是宝马车与一大众甲壳虫相撞,保险公司为此赔偿16.4万元。经查,这辆甲壳虫使用假号牌、假行驶证,就连事故责任认定书都是伪造的。

  专案组很快将涉案人曲某传唤到分局。经审讯,曲某交代了依某(保险理赔员)指使其驾驶宝马车与董某驾驶的甲壳虫相撞,伪造事故现场骗取保费的犯罪事实。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