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松花江大桥主桥合龙 预计10月末可竣工通车
2016-08-03 08:57:32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经过全体建设者700多天的艰苦建设,昨天10时,木兰松花江大桥最后一个合龙点顺利实现合龙,预计10月末竣工通车。届时,木兰县至市区间车程将由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该县将纳入哈尔滨市“一小时经济圈”。

资料图

  木兰松花江大桥工程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大桥及引道工程6个主墩箱梁挂篮悬浇及合龙段总量486个节段,目前已完成485个;引道及木兰连接线土石方工程总量322万立方米,目前全部完成;引道工程路面底基层完成98%,路面基层完成50%,沥青砼面层施工已启动。

  木兰县松江村与宾县摆渡镇隔松花江相望,但由于道路不通,由木兰前往哈尔滨只能通过摆渡或绕行其他道路,前者费用较高且所需时间较长,后者从木兰经哈肇公路、巴彦、呼兰至哈尔滨市,路程170多公里,需两个半小时。待大桥通车后,从木兰到哈尔滨市区路程将缩短至120公里以内,驾车时间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木兰县也将纳入哈尔滨1小时经济圈。

  市委常委、副市长丛科明出席大桥合龙仪式。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