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85后冰城女孩收养被遗弃三条腿金毛 缺陷被爱填补
2016-07-31 10:06: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王泽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31日讯“生与死的距离,对于一条狗来说无法参透,它只相信,它的主人会回来。它的生命如一注流水,一点一点在车站的青石台上年复一年地流逝。”这是影片《忠犬八公》的一句经典台词。

  27岁的董海莹,家住哈市道里区安红街。附近的很多居民虽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只要提到三条腿的金毛犬,大家马上就能想起那个爱笑的女孩,“她很有爱心,爱养小动物,只要发现流浪的猫猫狗狗,就会抱回家”。

  日前,记者采访了董海莹,走进了她和她的宠物世界……

  董海莹和球球。

 

  虽然只有三条腿,球球照样很帅气。

  三条腿金毛出生不久遭遗弃

  福民街早市附近有一条废弃的铁道线,董海莹常在附近遛狗。记者第一次见到她时,她正抚摸着金毛的下巴,一边喂食一边陪它唠嗑。也不知哪句话被听明白了,金毛突然站起来,跟董海莹来了个拥抱。

  这只金毛犬名叫球球,今年两岁多。它有先天性残疾,只有三条腿,出生不久便被主人遗弃了。“当时是我朋友捡到了这条金毛犬,我就收留了它。”人们喜欢金毛,通常是因为它温顺、呆萌,而董海莹收留它,却是因为这狗太可怜了。

  董海莹说,球球刚抱回来的时候,只有两个月左右,不吃狗粮,只吃细软的食物。为了给它做可口的食物,她每天四点多就起来准备。每天六点半带它到室外溜达一小时,然后去上班。从2012年至今,董海莹陆续收养过近20只流浪猫、三条流浪狗。

  得了犬瘟抱50斤的大金毛去打针

  虽然球球只有三条腿,但是智商、情商都很高。在董海莹眼里,球球更像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能听懂大人的话。刚抱回家的时候,球球特别粘人,董海莹上班出门时,它很委屈,眼睛红红的,她会叮嘱球球在家要好好地和猫猫们相处。

  董海莹的老家在牡丹江,今年春节她回家过年,将球球托付给了宠物店的老板,球球回家第二天就病倒了。“我带球球去宠物医院,医生说它得了犬瘟,当时可把我急坏了。”球球有50多斤重,董海莹每天打车抱着它去医院打针。

  给狗狗输液是件很麻烦的事,因为狗狗爱动,针头扎进去后,稍有不慎就会滚针。输液时,董海莹始终紧紧握着球球的爪子,“滚针了就得重扎,多扎一针我会特别心疼。”董海莹说。又收留一窝小猫盼爱猫人领养

  前些天,董海莹在单位附近发现了几只刚出生的小猫,每天饿得嗷嗷叫,便将这些小猫抱回家中喂养。如今,这群可爱的小猫快要断奶了,董海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有喜爱宠物的朋友能够领养它们,给小猫们一个安稳温暖的家。

  “一只宠物在我们的生命里只占据很短的时间,但我们对它们来说,却是一辈子。”董海莹说,“如果你选择了它,请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