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高分考生志愿卡被锁上不了大学?谣言!
2016-07-13 16:5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记者 栾微)随着黑龙江省高考录取工作开始,近日微信朋友圈又开始疯传“尚志市一名叫龙英俊的高考生考了665分,却因当地招生办将志愿卡锁在柜子里,上不了大学”的消息。经教育部门核实,近年来我省高考早已采取考生网上自行填报志愿方式,根本不存在招生办遗漏考生志愿卡的情况,并且尚志市今年也没有龙英俊这个高考生。

  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的这条消息内容十分丰富,称“龙英俊今年二十一岁,哈尔滨尚志镇学生,今年高考665分。因区招办失职,把他的志愿申请锁在柜子忘了提交,造成任何大学都上不成。尚志镇高招办回应,此事不予处理!龙英俊是农村孩子,为供其上学姐姐辍学打工,父亲也拼命干活。你的一次转发也许就能帮他改变命运!试试能否创造奇迹!希望我的朋友圏的人都发,帮孩子一把,转一下。”记者在百度上查询关于“龙英俊志愿卡被锁”的信息时发现,此消息早2014年就在网上出现,并且近三年每到高考录取时就会被大量传播。

  记者与教育部门核实后得知,目前我省高考实行出分出段后填报志愿方式,三次填报志愿和多次征集志愿一律实行网上填报,且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已实施多年,考生只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龙招港”自行填报志愿即可,“志愿卡被锁在柜子里无法报考”的情况根本不成立,同时尚志市今年也没有“龙英俊”这个考生。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