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木兰县主食加工技术研究院—推动全国主食加工业技术更新与升级
2016-07-11 14:46: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迟亦达)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食加工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在哈尔滨市木兰县设立,是全国唯一一家主食加工技术研究机构,由木兰县政府投资建设,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负责管理运营,服务直接面向全国食品加工企业。


研究院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情况。迟亦达摄

研究院主食加工设备。迟亦达摄

自动反转检饭机。迟亦达摄

  该项目于2014年6月立项,8月动工建设,2015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研究院占地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965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科研设备投资占40%,核心设备是从日本、德国进口。

  研究院是由八个具体的功能单元组成:主食加工研究实验室、菜肴加工研究实验室、食品分析检测实验室、质量安全控制中心、中试工程实验室、中央厨房技术集成实验室、样品展示大厅、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其主要功能是集主食技术研发、产品研制、新型产品质量安全分析检测、工程化技术成果熟化与示范、创新技术的推广与培训,最终实现食品产业的聚集效应,为全国主食加工标准化和工业化生产,提升主食加工业整体技术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计划在木兰工业园区建设全国现代主食综合试验基地(即东北亚食品研发中心),总投资6亿元。该基地建成后将为全国主食加工企业、大专院校等提供工程化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我国主食加工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国主食加工业及食品研发的整体技术更新与升级。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专业化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

相关新闻